冬天音乐 pieces of Xmas songs

在广州这样 11 月依然穿着短袖的地方待久了,难免会对季节的更替变得迟钝。上个周末回湖南一趟,一下进入到 5 度的冬天,才总算让我意识到冬天已经到来这件事。

因为某种微妙的仪式感,到了冬天总是希望把自己丢进节日的氛围里,给家里放一些季节性装饰、买上一两件应景的新衣、歌单也换成各种冬天音乐。今天想分享的就是 Sabrina Claudio 的新专辑 「Christmas Blues」,满载 8 首完全为圣诞季而来的歌曲。

专辑同名歌曲「Christmas Blues」由 The Weeknd 共同献声,内容基本上可以概括为「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但是一个性感且动听得多的版本(笑)。

比起那些热闹活泼的圣诞舞曲,这张专辑安静简洁的制作,更像是要带着你暂时远离节日的喧嚣吵闹,享受和心爱的人一起蜷在开着暖黄色灯光的家里,厨房里煮着充满香气的热红酒,坐在壁炉前的沙发上盖着柔软的毯子取暖的氛围(很北欧很 hygge 的一种想象)。

而我个人最喜欢的两首,是一头一尾的 「I Just Melt」和「Warm December」,一个浮想联翩的开头,和一个余韵悠长的结尾。

I Just Melt
从 00:30 开始的贝斯弹得我也要融化了
Warm December
This film is like OMG.

祝大家都听着温暖的 Christmas Songs 找到自己温暖的怀抱吧 🎄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