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子

写完上一篇后,我发现提到的两张专辑都是游戏相关的音乐。后来在脑子里回忆了一下之前还听过哪些游戏原声,于是很容易就记起了《光之子》。

育儿休假的初期,我的日子过得还是相当滋润的。奶奶带着宝宝,我和老板(公)经常周末的时候躺在床上打游戏,屏幕就投影在床对着的白墙上。

老板经常盛情邀请,还买了新的手柄,可是我只喜欢看他打游戏(其实是猪队友)。PlayStation上我看他玩过Dark Souls和这款Child of Light。可见画风完全的不一致啊……

据他说这款游戏的画风和音乐都很有特色,而事实上也是这样的。Child of Light的音乐有些许的哀伤,和她所要表达的故事非常契合。不妨听听主角Aurora的主题曲Aurora‘s Theme。然而战斗时候的背景音乐也不失场面感,例如Jupiter‘s Lightning。在村庄驻脚时候的音乐轻盈绵长,例如Bolmus Populi

寻踪而去,我找到Child of Light的音乐来自海盗之心(Cœur de pirate),加拿大法语女歌手兼作曲家。因为OST的魅力吸引,我尝试听了她的几张专辑,却因为不适应她的声音而放弃。

海盗之心用钢琴诠释的情感细腻得让人为之动容。纯音乐里,乐器不需要考虑与人声的融合,能够更加大胆地绽放表现力。我觉得这就是这张原声的精彩之处。

Spotif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