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s BEST OF APR.

本月也是安定地拖更(下跪),但是趁着工作比较闲开发了一些 Otohibi 周边产品
现在在网易云音乐可以收听 Otohibi 的电台了!
我们三个人会不定期的各自选题选曲带来音乐串烧。第一期是由我心血来潮制作的「Summer Songs Collection」,跟着身在广州的本人提前感受夏日热浪吧~
* 戳图片或网易云搜索「OTOHIBI Radio」即可收听


ame‘s BEST OF APRIL

STUTS – Pushin’
Apple Music Amazon

在涉谷的 Tower Records 试听了前面 2 分钟就当即决定买下的碟,可以说是日本行最大收获之一!四月里一度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 CD 机播放 Pushin’,每个夜晚的心情都变得很好。
↑ Tower Records 的店内宣传:

  • 从喜欢 SUMMIT、喜欢 DOWN NORTH 的人,到喜欢 CITY POP 的人,再到 Dancer,想推荐给全人类!(* 二月精选收录的「Somewhere」即是 SUMMIT 这一厂牌发行的作品 )
  • ⑬和 PUNPEE 一起的泣之大名曲!
  • 还有一张没拍到的是 “星野源也在推特推荐的2016年度最佳话题之作”  wwww


在唱片店试听到「Renaissance Beat」的时候的冲击力真是太强了,回到家再找到 STUTS 用 MPC 演奏的视频,看他跟着轻盈又热情的手部动作摇头晃脑,很是愉快。他的 Youtube 还上传了早年在纽约街头用 MPC 表演的视频,敲着敲着时不时有围观的黑人小哥加入 cypher 或跳舞,氛围棒到一个不行。
啊!太酷了吧!音乐就应该是这样开心的事情嘛!
就像从视频里看到的他一样,这张专辑对我来说,比起了解到这位制作人的才能或者是努力,更直观的是能让人感觉到对音乐的「爱」的杰作。

可能是因为买的是 CD,每次不会单独听其中某几首,而是倾向于完整的从头到尾听完整张。有本格的 rap 如「Called Name」或「Rock The Bells」,有轻快的 Jazzy Hip-Hop 如「Treasure Box」或「Pushin’」,也有充满浮游感的 Neo Soul / R&B 如「Special Day」或「Sail Away」,这样丰富的内容加上 MPC 的温润感觉和充满仪式感的采样,交织在一个小时里面,一气呵成的流畅感实在是听多少遍都还想继续听下去。
有 JJJ、Kid Fresino、呂布カルマ、PUNPEE 这些熟悉的名字的加入,这张碟里也传达了次世代日本 Hip-Hop 的力量。可惜的是国内的音乐平台暂时没有试听,在 Youtube 上可以听到其中几曲,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在 Apple Music 日区购买。


IO – Mood Blue
Netease

第二张推荐,来自日本 Hip-Hop 次世代的另外一个代表 KANDYTOWN 的成员 IO。
随意浏览 iTunes Store 首页的时候被封面吸引到而点开,专辑从封面到内容都很好的呈现了「Mood Blue」的主题,带点雅痞的味道。数首歌曲之间会发现有些相似或者说重复的元素,但是不影响整体的质量,是可以循环播放的好专。
(封面是来自插画师上岡拓也的作品,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的「ジパング」以及 KOHH 的数张专辑的封面都出自他手。

和专辑同步公开了一个小纪录片「Making Blue」,围绕「Stitt」为主记录了专辑制作的过程。透过这6分多钟昏暗的画面,窥视一首歌从一段再简单不过的吉他和弦变成一首完整的作品,cool 。
推荐曲目: 04. Notis / 07. Slider (skit) / 09. Savoy (feat. Gottz & Young JUJU) / 11. Stitt


G.Rina – LIVE&LERAN
Netease

三月精选里曾经推荐过土岐麻子的「脂肪」,就是由 G.Rina 制作。在 G.Rina 今年一月发行的 Producer Album 里,土岐麻子也参与了「All around the world」这首 disco pop 的演唱。

就像封面展现的霓虹舞池、宣传照散发的复古气息一样,G.Rina 制作的歌曲大多是充满复古风味的 boogie disco ,让人仿佛回到八十年代的舞池,但又不失时下的潮流风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早在 2015 年的专辑「Lotte Love」中, G.Rina 就已经和 やけのはら、PUNPEE、tofubeats 这些当时刚刚崭露头角而现在已经大放光彩的角色合作,这次也是邀来鎮座DOPENESS、yoshiro (underslowjams)、田我流等等的个性派助阵,很有些风向标的意思。
推荐曲目:01. 想像未来 feat.鎮座DOPENESS / 02. close2u  / 03.All Around The World feat.土岐麻子 / 05.フライデーラヴ feat.yoshiro (underslowjams)


Kendrick Lamar – DAMN.
Amazon

与其说打开了播放列表,事实上是走进了 K.Dot 的脑回路中。 Door closed, lights out. 不知过了多久,也可能只有一瞬,最后只有一句 DAMN ,这大概就是 K.Dot 第五张录音大碟的全部吧。

有太多的东西想要展示于众人眼前,K.Dot 个人的负担、一些苦痛、一些束缚、一些对目前Hip-Hop 环境的吐槽,反而将技巧相对弱化,好让大家都能找到点头的节奏?音乐的丰富性是 K.Dot 素来的拿手好戏,也是他的野心,恰到好处的把握和处理,行云流水大概就这意思了。
喜闻乐见的 Trap 已经加入「DAMN.」豪华套餐中,这看似是激发个人创造力的做法,同时也昭示个人主权,当然更期望唤醒 Black Artist 们,在他们骨子里头的骄傲、律动、激情,同样不输潮流文化。(「T.P.A.B」是另一范本)
事实上「DAMN.」似乎并不是需要我做过多推荐的一张碟,推荐理由已经写在标题,便不再重复了…


lowkay mix vol.2
Netease

汗青制作人 Lowkay 的第二期电台,不知道该听什么的时候打开准没错。
Chill。

1 Comment

Add Yours →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