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s BEST OF SEP.

 
9月依然是出差到吐血的一个月,每次飞行都会问空姐借来毛毯,以便用手机听歌的时候遮住耳机不被发现(笑)。

ame’s BEST OF SEPTEMBER

best-template-2
(a~~~ 新 template 真是太好看了TT )

YUKI – FLY

NETEASE
YUKI在2014年发行的专辑,发行当时貌似听完一遍就没怎么再在意,最近不知为什么又翻出来,这次反而发现了很多惊喜 :P,在 DANCE MUSIC 的整体概念之下收录了 HIPHOP/SOUL/R&B 甚至 TECHNO 等等多样风格的歌曲。就说说最喜欢的一首吧。

眼鏡を外して接吻をしたい 橋の上 高架線の下で
額の汗も愛しい 私の男
想要摘掉眼镜亲吻你 在桥上 在高架线下
连额头的汗珠都惹人喜爱 我的男人

「眼鏡を外して」(摘掉眼镜),对于大多数歌曲都活泼明亮的 YUKI 来说,是难得一见的低沉的曲子。这首歌实际上在发行的4年之前就已经做成,但因为在「megaphonic」整体充满能量的氛围里不那么和谐,当时没能被收录。
但即使放在这张更多元的专辑,还是散发出一种特别的气息,有点疯狂的、病态的、不顾一切的、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爱,一听到就有种正中红心的感觉。说起来,听的时候就觉得这首和「うれしくって抱きあうよ」还有「2人のストーリー」虽然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但世界观却微妙的很像,果然因为都是同一时期写的歌。自己也是最喜欢这个时期的 YUKI 吧。
推荐曲目:06. It’s like heaven / 09.スリーエンジェルス/ 10.眼鏡を外して / 11.口笛

やけのはら – THIS NIGHT IS STILL YOUNG

NETEASE

很妙很妙的日本HIPHOP,私人FM随机到其中一曲,喜欢封面就听了全专(感谢网易云音乐。

俺たちが見ている景色が夢だとしたら 最高にアホらしく笑えて スリル満点の夢にしよう 一瞬のまやかしだとしても 錯覚や幻想だとしても 信じていたいと思える何かを見つけたんです
この夏はきっと終わらないって なんとなくそう思った
我们现在看到的景色如果是梦的话 就让它成为让人大笑得像个傻瓜的 刺激满点的梦吧 无论是一瞬间的谎言 还是错觉也好幻想也罢 都会找到一些想要相信的东西
这个夏天一定不会结束 我没缘由地这样觉得
—— Summer Never Ends

歌手介绍在日网里也没能搜到太多,但看到一个很贴切的关键词叫「自然体」。想来听韩国 HIPHOP 的时候会大多都会在意 beat 是不是精彩、 rap 技巧是不是很出挑,但这张专辑的 rap 也没有很用力地要踩着 beat 或搞什么花式  flow , skip 也是随便录了一些日常噪音, PV 更是像夏天朋友一起去海边玩的时候随便便用 DV 拍的一样,反而是这种貌似随便之处让我觉得最神奇吧。
整张专辑就是年轻人的夏天的感觉,每天不知疲惫地疯玩,大多数时候盯着女孩的大胸脯,偶尔遥想梦想思考人生。然后发现「夢も希望も砂まみれ 綺麗に汚れて輝いて」梦想和希望都沾满着灰尘,肮脏而绮丽地闪耀着光芒。
顺便,评论里有人说像庞麦郎(。
推荐曲目 :04. 自己嫌悪 / 08. DAY DREAMING/ 12. Rollin’ Rollin’ / 14.GOOD MORNING BABY
 

Owen Ovadoz – P.O.E.M.

NETEASE
P.O.E.M.,是诗,也是 Piece Of Evolutionary Mind 。The Quiett 操刀制作,制作人名单还有 Prima Vista、GroovyRoom,featuring 阵容有 Paloalto、Okasian、LOOPY、NAFLA,可以说超豪华。

但谁参与都不影响Owen在这之中最大地发散了自己特有的 vibe 。老友记和马丁路德金的采样、上世纪的 funky beat 、歌词里无数次提到的「move the culture」,韩国还在做这么漂亮的 Boombap 的人有几个呢?
我真是要无数次表达我对Boombap的喜爱了。
454950453718658477664897878834134823
早前看过 Owen 的访谈,当时他说要和小伙伴一起搞事情,很快就搞出了 ASIAN TRAP 厂牌 MKIT RAIN 。哎不知是喜是悲。
推荐曲目 : 02.puzzle / 04.mmm / 08.M.O.N.E.Y / 10.11in morning
 

PUNCHNELLO – LIME /  offonoff – bath

NETEASE / NETEASE
Club Eskimo 大活跃!从 HIGHGRND 签下 millic、PUNCHNELLO 和 offonoff 就一直期待在着新曲发行,没想到一口气放两个出来。光是厂牌和 Crew 的 title 就足够在我本月精选占下两席,所以没有位置给 Penomeco 的「For You」了 🙂 。
 

PUNCHNELLO 的歌总体来说非常新鲜,散发一种少年特有的明亮感。听了 soundcloud 其他歌,迷幻电子 beat 和嘴炮 flow 都有比较明显的个人特色,millic 做的 beat 真是很灵,大概两人相性很合吧。
不得不提到的是,「Corona」的MV超级酷!古灵精怪的CG和游戏角色一样的设定跟 PUNCHNELLO 本人鬼马小男生气质非常之合衬(欣赏 Tablo 品味。期待今后的发展。
 

offonoff的歌则完全是成熟的ballad,伴奏、旋律、音色和氛围都无可挑剔。一个人坐在浴缸回忆过去,内心的感情快要溢出来,适合下雨的日子作为晚安曲的温柔的一曲。
 
 
十月剧透 | 红透半边天的防弹弟弟和红透另外半边天的Crush都有新动作,也许根本无法凑够五张做精选(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