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 Some Mo | my summer jam 2019

2019的夏天,对我来说来的不太容易。

也许是25岁的错,也许是天一直下雨的错,也许是身体不稳定的错,也许只是自己太差的错。总而言之经历过难以集中精神,完全没法听进任何歌的一段时间。幸运的是,最终还是在音乐中找到了治愈。

想轻松地分享一些这期间听的音乐,我把他们叫做 my summer jam。

Lucky Daye – Roll Some Mo

我自认是个喜欢新潮音乐的人,但是对于被 808 或 trap sounds 入侵太多的 R&B ,已经开始觉得有些喧闹、有点厌倦。

这时候听到 Lucky Daye 的 「Roll Some Mo」,就像是在沙漠中行走了一整天的人眼前突然出现一片绿洲。唔,默默等待一首这样的 R&B 已经很久了。

氤氲在烟雾之中,却依然生动的吉他、钢琴和管乐演奏。铺陈在背后节制的鼓点。梦幻而意识流的,不太能把握其真正含义的歌词。这首歌的氛围把人带回到到多年之前,没有手机里无穷无尽的瀑布流,只与收音机、低俗小说、窗外刺眼的阳光和翠绿树叶相伴的,无所事事的夏日正午。Roll 一根,沉浸在没有杂质的快乐里(即使那时候自己只是一个小孩,即使从来没有 Roll 过)。

但同时,又无法抗拒地陷入一种十分当代的颓废情绪之中。

音乐进行到末尾,小提琴独奏慢慢把人拉回现实,只觉得完全没听够,想要「Roll Some More」of this song。

我最初以为这是个 20 岁出头的大男孩,没想到 Lucky Daye 是在 2018 年末,自己 33 岁的时候,才发行了自己这第一支单曲。

此前,他曾经在 19 岁登上美国偶像的舞台。决意投入 Classic R&B 音乐生涯的他,从出生的路易斯安纳州新奥尔良,辗转亚特兰大,作为 songwriter 和 background vocalist ,与 Ne-Yo、Ella Mai、Trey Songz、Mary J. Blige 等因与人合作,默默活跃在 R&B 场景里。直到来到 LA 签约 RCA,才终于以自己个人的身份登上台前。

BET Awards 和许多 LIVE 视频里,看他沉醉在音乐中的样子,真好。

The life we live is lavish
We don’t have to be here if we stay
We don’t have to leave if we go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