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ANGYOU | my summer jam 2019

不知为何,觉得今年夏天根本没有夏天的样子,没有印象中刺眼的阳光、行道树下的影子、粉红色的夕阳,能想起来的只有每天上下班路上衣服里微热的汗气。

可能是停下来感受夏天的时间太少了吧。

好在每年夏天的保留节目 SHOW ME THE MONEY 还是会如期到来。仿佛给我钱开始的那一天,才真正拉开今年热烈夏天的序幕。从导师 Cypher 公布那一刻起,就不停在 SNS 见到许多和往年比较的讨论,似乎大多数人觉得更早年的几季是无法超越的高水准。我自己却实在觉得777和这一季都更有趣味。

如果说777的看点是一众熟面孔老朋友带来的惊喜,那这一季看到一定是许多超出想象的惊人的新角色出现。17岁但稳到让人忽略年龄的的 Big Naughty、Veinifyl、M1NU,个性满满的柚子、Takuwa、Yuhnway……

在这其中,我却和 JJANGYOU 坠入了爱河。

无杂质的眼神、率性的表情和沉浸在音乐里时的活力,完全是个明朗阳光的男生。但 Hipster 的装扮、胸前和手臂张扬的纹身,加上颇有些瘦削的体态,又不时让人觉得像个阴暗可怕的狠角色。与清爽长相相反的粗放嗓音,瘦小的身材蹦出异于常人的大动作。

真的是个充满矛盾的神奇的人 。

看第一、二轮的时候,无论是打扮也好、氛围也好,只觉得好一个淳朴热情的釜山少年。而结束后留心翻找出 Giriboy 提及那一首「난 이기적인 놈~ 」(后来知道是出自솔지的歌词)和更多的歌,没想到,找到的却是全然不同的感性。

JJANGYOU – 솔지 (Hukky Shibaseki Remix)
JJANGYOU – 오롯이 나에게(feat. Minje)
JJANGYOU – ‘Kiss My Mouth All Day’ ‘난 모든 걸 가지려 살았네'(prod. jflow)

和节目中一直在强烈的 beat 上释放爆发性能量的样貌所不同,MV 里的 JJANGYOU 总是在轻轻的伴奏之下,喃喃着有些不合理的奇怪旋律。歌词写的是「小狗一样的我(Solji)、「把每个瞬间写成诗(Kiss My Mouth All Day)、「在月光下睁开眼看到的喜悦(오롯이 나에게)这样细腻而浪漫的词句。

而始终如一的,是那种全无束缚、松弛而自由的 vibe。在喧闹的人群中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在不见人烟的旷野里跳着不知所谓的舞蹈动作,把身体整个伸出车窗外感受公路上吹来的风,摇晃着身体穿过深夜只有路灯作伴的街道……

似乎永远不会失去热情,随时都在尽可能地享受当下这一瞬间。这真的太帅气。每当看到他,就觉得自己也从中获得了一些能量呢。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