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s BEST OF FEB.

三月,忙到智障的我和去欧洲浪了半个月的 Elijah 都放弃准时发布,所以今天送上迟到 20 多天的二月精选。
四月初去东京走了一趟,收获颇丰,还请期待三、四月精选的更新^^

ame’S BEST OF FEBRUARY

Zion.T – OO

Netease

Zion.T 移籍 YG The Black Label 后期待已久的第一张个人作品终于在二月第一天正式发行。用其标志性的眼镜形象「OO」来作为专辑标题,从封面到专辑设计到每一首收录曲,也都充满了 Zion.T 个人的特色符号。
用一张专辑的时间,比起唱几首甜蜜的情歌,是可以讲更多自己个人的故事的,主打歌「THE SONG」、「Comedian」、和GD 合作的「COMPLEX」、专辑结尾的「愿望(2015) 」都在歌词里写了很多私人的内容和思考。开篇的「电影院」是对我来说非常惊艳的一首,也竟然是全专听完最喜欢的一首,从头到尾都伴随着轻快的 Bossa Nova 节奏轻轻点头,着实没有想到他连这种风格也驾轻就熟。「对不起 (feat. Beenzino)」也是比较中意的一曲,欢快的曲调里实际上是心急的男友千方百计哄生气女友的内容,甚是有趣。
当然全体听下来最感叹的,果然还是 Zion.T 独有的 Groovy 感,像是「坏家伙们」里那样完全犯规的节奏构成,在他身上却能很合理的成立,有些事情的确是老天爷赏饭吃咯。

土岐麻子 – PINK

Netease

第一次打开这张专辑,恰好是深夜坐在的士后排座位穿过城市高架的时候。看着远处整齐的高楼里各个窗口的灯光点点灭灭,这时耳机里安静的传来一句一句「city lights」,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上一张专辑「Bittersweet」里有几首收录曲还一直放在播放列表,对土岐麻子最喜欢的部分,在于与年龄无关的“乙女感”唱腔、和有着细腻的表现力的歌词,而这一次的「脂肪」一曲可以说是最体现这一特质的了。
从标题就能大致联想,说的是化各种各样的压力为食欲的女孩的故事。为了逃避或是消解压力而吃甜食的情况不在少数,虽然当下是满足了,但过后袭来的空虚感、和担心身材的罪恶感,却又带来新的无法填补的情绪。不是多么强烈的情绪,但这种淡淡的矛盾感完全表达在了歌曲中。

 憂鬱をのせた タルトを一切れ 一口で食べる
魅惑のフォークで 次の一切れ
そしていつの日か 孤独だけが太ってゆくの
装着忧郁的馅饼 切下一块 一口吃掉
再举起迷人的叉子 切向下一块
然后直到某天 只有孤独继续地变胖
 
恋の切なさを 寒い夜の歌を 心が叫んでいる
ねえどうか気付いて 自分を食べてしまう前に
 恋爱的悲伤 寒夜的歌曲 于心中呐喊
喂 谁能来发现一下 在我把自己也吃掉之前

此外,专辑其他收录曲也都是“现在进行时”的 CITY-POP ,非常值得一听。
推荐曲目:05. 脂肪 / 06. Rain Dancer / 07.Blue Moon / 08.Fried Noodles / 09.SPUR
 

C.O.S.A x KID FRESINO – Somewhere

Netease

在 Soundcloud 上听过 KID FRESINO 的 CITY GIRL remix,由此关注起这个94年生的 rapper。这张他和 C.O.S.A 联名发布的专辑似乎是 2016 年  J-Hiphop 的话题之作,在日网上获得了「2016 年的 Masterpiece 」这样超高的评价。就像封面看到的两人身材差一样,两人风格上也有着不一样的色彩,C.O.S.A 的粗犷和 KID FRESINO 的冷静碰撞在一起,有种黄金比例的感觉。
的确全专都是良曲,个人来说极力推荐专辑的最后一首歌「Close to you」,在整张专辑里是用 slow jam 来感性地收尾的存在,单独拎出来也能循环好久好久,让人心情静下来的一曲。
推荐曲目:02. LOVE (Prod by jjj) / 03.Route (Prod by RAMZA) / 04. Swing at somewhere feat. コトリンゴ (Prod by jjj) / 10. Close to you feat. PUNPEE (Prod by C.O.S.A.)

Mac Miller – The Divine Feminine

Netease

大型小黄歌合集之教你如何唱花式 talk dirty
(PARENTAL ADVISORY EXPLICIT CONTENT)(#NSFW)(假装听不懂的样子)(喂喂110吗)
推荐曲目:02. Dang! ft. Anderson Paak / 03. Stay / 05. Cinderella ft. Ty Dolla $ign / 10. God Is Fair, Sexy, Nasty ft. Kendrick Lamar
 

Code Kunst – MUGGLES’MANSION

Netease

2月的开头是 YG ,结束也是 YG 。HIGHGRND 当家制作人 Code Kunst 的新专辑在二月最后一天正式发行。领着包括 HIGHGRND 全员出动 + 当红辣子鸡集合的超强 featuring 阵容带来了 15 首才华满溢的歌曲。
参与 feat 的歌手几乎都是心头好,在同一张专辑感受超多 rapper 和 vocalist 各自的魅力,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推荐曲目: 03. THIS IS (Feat. C Jamm) / 04. FIRE WATER (Feat. G.Soul, TABLO) / 05. Born from the Blue (Feat. JUSTHIS) / 09.Cruz (Feat. Loopy, PUNCHNELLO, Ugly Duck) / 11. PARACHUTE (Feat. 오혁, Dok2)
 

4 Comments

Add Yours →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