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s BEST OF NOV.

11月的主题是「治愈」。到了可以象征性穿长袖的季节,终于闲下来却多少有些无所适从了。

ame’s BEST OF NOVEMBER

11%e6%9c%88%e7%b2%be%e9%80%89

HAN YO HAN – 기타 멘 무사시

Giriboy发起的 crew 「WYBH」的成员HAN YO HAN 在 11月22日宣布成为 JUST MUSIC 新成员,11月30日就飞快地交出了自己在 JM 的第一张作业。
最初知道 HAN YO HAN的名字是通过 Giri 的「一整天」这首歌,当时还对他在歌里参与的部分感到十分好奇,看到这次的专辑标题「背着吉他的武藏」那一刻,立刻反应过来,想必中间那一段漂亮的电吉他演奏就是出自他之手吧。
开场一声「gimme that yohan」就已经确信这张EP不会太差,和「吉他武藏」的标题相合衬,从头到尾吉他/贝斯的存在感都非常强烈,也通过歌词展现了自己在 JM 的野心。虽然是嘻哈厂牌出品,却尽情地释放了本人的 rocker 之魂。当然「Kurt Cobain」、「I’m sorry」都是浓烈且富有吸引力的曲目,在嘻哈里加入别样的声音也很有风味,但对摇滚相对不那么感冒的我最喜欢的,果然还是温柔的「同窗会」。和 fromm 两人一来一去生活感十足的歌词莫名让人心动,听着听着,甚至有点期待寒暑假的同学会了。

另外专辑的 Bonus Track「diet」里调皮地分享了进入 JM 的小花絮:被 Swings 要求减肥成功才承认他是 JM 的成员,于是真的在冬天之前一鼓作气减重了40kg(最需要减肥的成员明明是Swings本人吧?
yohan
前后对比确实是非常惊人,但歌后半部分疯狂报菜名也可以感觉到他的怨念有多深了(笑。感觉能减肥成功的人,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定都能做好,所以期待 HAN YO HAN 在吉他手、制作人、歌手的角色下带来更多好听的歌吧。

Giriboy – 술자리

说完 Giriboy 的朋友,再说回到 Giri 本人。
一直觉得这个男生在韩国 HIPHOP 界是个很特别的存在,身上自带的清新气和少年感独一无二。这次发行的 Digital Single「酒席」也是一首少年感十足的失恋情歌,一开口就被低沉略带哭腔的悲伤嗓音感染,歌词却在倔强地说着「I’ll be fine 没关系 别担心」。越是反反复复强调自己有在好好生活,反而越是散发出让人怜爱的气流。
什么也不想干只想躺在床上的日子里,重复地听着这首歌,居然感觉到内心得到了治愈。

11月除了自己发歌,Giri 还和 Crush 一起参与了 Geeks 的新歌「偶尔」。也是一首治愈系的歌曲,传达了偶尔想从现实角色逃离,随便远走到哪里放松一场的念想。听着 Giriboy 的歌的时候,真的会有一种从烦琐的日常里脱身出来的错觉吧。
 

Dynamic Duo – GRAND CARNIVAL

「GRAND CARNIVAL」这个标题,是DD日常乘坐的保姆车的车型,也含着纪念出道15周年的「盛大的嘉年华」的意味。去年发行后听了一整个冬天,今年也依然是冬天里最想听的专辑之一。

죽은 듯 자빠져 한숨 푹 자고
就像死过去一样好好的睡一觉起来
나면 기분이 조금 나아질까
心情会稍稍好一点吗?
긴 겨울이 가고 봄이 찾아오면
漫长的冬季过去春天来临的话
기분이 조금 나아질까
心情会稍稍好一点吗?
난 기다려 까맣게 해를 가린
我等待着 遮盖了太阳的
구름이 지나가고 내 눈에도
云层都飘过 我眼中那刺眼的
눈부신 푸른 빛 하늘이
泛着耀眼蓝色光芒的天空
식어 버린 날 데워주겠지
浮现的日子 它会温暖我的吧

托雪莉崔子恋爱的福,专辑最为人所知的一首大概是Gray 制作的小黄歌「吃做睡」,但比起前者,专辑的最后一首歌「如果冬天来了」才更能让人感到两人的美好吧。「睡着的时候就会想如果就这样不醒来的话就好了,那种时候男朋友就让我听这首歌」 偶尔压力巨大的时候会特意翻出这首歌,忍住眼泪实在是很难的事情。

个人最钟意的一首是「反复记号」,大概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深夜在保姆车里大唱的两个大叔太酷的原因?(误。 Hyokoh 吉他手参与的吉他伴奏超级好评,hook 部分的歌词对大多数人来说大概也都会是感同身受:「今天我也在努力的活着 世间却像自暴自弃的运转着」「life is filled with changes, but I’m still on the same page」。反正无能为力的事情总是很多,倒不如听听歌逃避一下现实www
推荐曲目:2.요즘어때? feat.DEAN (最近如何) / 4.타이틀곡 feat.Verbal Jint (主打歌) / 8.도돌이표(反复记号) / 10.먹고하고자고 (吃做睡) / 11. 겨울이오면(如果冬天来了)
 

tofubeats – POSITIVE REMIXES

Elijah 曾经推荐过 tofubeats 的「POSITIVE」,这次我想推荐的则是「POSITIVE」的remix album。从小室哲哉和中田ヤスタカ这样的大物到没听说过的DJs一起带来了10首收录曲的 remix 。糅合了不同制作人不同的风格,很难去评判与原版孰高孰低,但已经很熟悉的歌曲,在听到另一种演绎的时候不自觉地发出「啊!原来还可以这样!」的惊叹,大概就是 remix 专辑的有趣之处吧。

「POSITIVE」里最爱的两首是「すてきなメゾン」和 「Too Many Girls」,remix 自然也最先听了这两首。如果说「すてきなメゾン」的原版是单纯可爱的话,tofubeats 本人自己制作的新版虽然整体没有太剧烈的变化,但加上的旋律和伴唱让整首歌变得非常丰富可爱,感觉上是超越原曲的remix。「Too Many Girls」本身是非常逗趣的一曲,在 illicit Tsuboi 宏大的前奏和结尾、时而流畅时而又紧张的管乐伴奏之下,竟然有了一种宏大的戏剧感,和戏谑的歌词倒是微妙地合得来,但不得不说一遍完整听下来真的很累就是了。
推荐曲目:3. Too Many Girls feat. KREVA – Illcit Tsuboi REMIX / 7.すてきなメゾン feat. 玉城ティナ – tofubeats REMIX / 8.くりかえしのMUSIC feat. 岸田繁(くるり) – tofubeats REMIX / 9.別の人間 feat. 中納良恵(EGO-WRAPPIN’)- PUNCH & MIGHTY REMIX
 

汗青FORTITUDE – 2026

11月认识了来自广州的CREW「汗青FORTITUDE」,也在冬天里参加了一次汗青夏令营,虽然对粤语歌词一知半解,但还是听得非常愉快。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9 preset
南方人才hhhh

2026」是今夏发行的 mixtape。对于生活在广东地区的人来说大概会有很多共通的生活经验?Beats 都有点可爱有点罗曼蒂克,听出了些蒸汽波的意味,神奇的 lo-fi 质感反而显得生气十足,总而言之是非常有趣的作品(人也很有趣。
推荐曲目:5.LOG,KOSMA,CP – HARD TO TELL / 9.KOSMA – ON&ON / 10.柴cam, GOC – 在惠州见你 / 13. Ocean, Kosma – 33 / 17. Ocean – OZE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CuFF4uYSmg/
 
好啊我又发到快2点了!那就分享汗青歌曲「失眠聊天室」,当我训唔着嘅时候我想全世界都失眠!
完。

发表回复